固原市税务局坚持稳字当头 平稳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
发布时间 : 2018-11-02 17:30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按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为确保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固原市税务局坚持稳字当头、整体谋划、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原则,切实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动员部署。8月30日,成立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9月24日,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自治区政府和区局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对划转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按区局要求及时印发实施方案,确保划转工作上下联动、左右互通。

二是积极沟通,统筹推进。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主动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对接,提请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固原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划转工作。

三是扎实学习,提升水平。全面清理修订地方政府出台的涉及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相关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全市业务骨干集中交流学习,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相互取长补短;积极参加总局组织的视频专题业务培训,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提高税务干部对划转相关业务的了解学习。

四是调研指导,纵深推进。市局各联络(督导)工作组赴各县(区)局调研问需解难,实地指导解决基层局划转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指导基层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程序、具体工作事项和划转交接的方式和时间,确保不折不扣落实改革工作要求。

五是摸清底数,防范舆情。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要求,主动作为,先后两次摸底调研掌握了全市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流程和费源底数情况,增设办税窗口,增加办税人员,成立防范舆情预案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切实把防范风险贯穿到改革的全过程,确保稳妥有序完成征管职责划转。

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我市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组织收入有序开展,信息系统顺畅运行,各部门职责规范清晰,便民服务持续优化,缴费人缴费业务正常办理,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