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调查研究做实做细

——兴庆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0-12 14:4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税务局要求,统筹部署各项工作,聚焦税收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初步实效。

一是读书学习入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主线,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制定详细的个人自学和研讨学习计划,党委书记、委员带头学习、积极研讨;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交流体会,强化武装政治头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二是红色观影入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经历一场70年的红色之旅,感受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初心。此次观影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引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活动在全体党员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结束,爱国的情怀在每位党员心中久久不散。

三是调查研究做实做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服务基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突出矛盾问题,制定领导班子调研计划,确定调研课题、内容、时间等。按照“六个方面”建立立行立改第一批问题清单及台账,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整改。领导班子成员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基层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地方党政领导的意见建议,形成《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党政领导、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从9月26日起,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管部门组成13个调研组,调研期间开展干部职工座谈会,征求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召开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整理意见建议。机关党委于2019年10月9-10月20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党建工作督查,对各党支部1-9月份工作进行一次督导检查,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依据。( 兴庆区局 马丁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