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羞当面 开诚相见

———惠农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0-14 11:52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不羞当面才能从谏如流,掏心见胆方能触及灵魂。近日,惠农区税务局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开诚相见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征求意见建议,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问题声音响响亮亮。税务局领导班子能力强不强,税务部门服务态度好不好,纳税人获得感强不强,纳税人最有发言权。税企座谈会紧扣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的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在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放管服”措施、增进服务便利、提升办税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新税务干部队伍磨合等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争取发现问题在一线,才能有导向的解决问题。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40名纳税人代表敞开心扉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会场上一次次提问响响亮亮,一张张问卷直击问题根本,一条条建议真切实在,让税企交流更畅通,征纳关系更和谐。 

从谏如流诚诚恳恳。座谈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学文率先自我发问,在感谢广大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欢迎大家对税务部门工作多多予以批评建议,税务部门开诚纳言,照单全收,并承诺对当面能解决的问题即时答复,对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要协调的事项当下详记录列清单,立即安排部署,以最快速度想对策,定计划。在座谈会上,除了对当前税收工作的表扬外,共收集各类建议30余条。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惠农分公司会计李海霞在谈到12366电话咨询服务时说到:“我由于平时工作忙,有涉税问题经常会拨打12366,这不仅是个服务热线,更是个暖心热线,每一次紧急的业务处理我都能得到最快、最准确的解答,如果在办税服务厅多开通几条这样的咨询热线,那大家有很多能在网上自主办理的业务就不用再跑路了,一个电话咨询指导解决问题,能节约不少时间成本。”在座谈期间,许多纳税人、缴费人基于日常办税情况,还提出诸如此类许多涉税“金点子”。          

笃行改进实实在在。问题是最直接的导向,建议是最明了的处方,笃行整改更是主题教育成效最实在的检验。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学文表示,惠农区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政治站位高、重视程度高,在各个环节的对照落实上也是要做到标准高、成效好。这次座谈会统筹兼顾,将理论学习和工作问效相结合,积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虚心改进提升的实践。下一步,惠农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问题检视、笃行整改落实,从严部署把座谈会上的“良药金方”吸收好、融汇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用实实在在的改进提升,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服务,增强获得感,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靳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