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新堡税务分局举办“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培训现场会
发布时间 : 2019-10-14 16:5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留抵退税”是当前征管工作中的一项紧急任务,时效性强、完成难度大。政策落实“好坏”,事关减税降费政策能否落地生根及纳税人满意度能否提升。为此,中宁县税务局新堡税务分局在坚决执行上级部署、“打铁强身”的同时,快速行动,专门邀请企业财务负责人举办“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培训现场会,为确保顺利完成该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利用下班时间,组织税收管理员对《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20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84号 )3个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确保了管理人员应知应会、准确掌握、熟练应用。

于10月14日专门邀请涉及“留抵退税”业务的34户企业财务负责人举办政策辅导培训现场会,对相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尤其对“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概念及“留抵退税”构成要件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会上,分局负责人还就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17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该分局将安排税收管理员逐户深入企业,对企业是否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进行核实确认,并进一步指导企业全面做好“留抵退税”工作。(吴兴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