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帮助追缴欠费 让缴费人更有获得感
发布时间 : 2019-10-15 08:4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好事为己任,认真收集整理纳税人诉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今年9月份,收到两位缴费人反映原工作单位长期拖欠社保费问题后,成功为缴费人追缴欠费5万多元,赢得了缴费人的称赞和好评。

深入核实。本着对缴费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相关人员与缴费人沟通联系,了解欠费具体情况;同时积极与欠费企业联系,核实分析欠缴原因,具体是社保部门未核定,还是已核定企业未申报,出现资金短缺问题进行了核实。

强化管理。管理人员根据不同情况,认真梳理缴费数据,积极约谈企业法人,下发催缴欠费通知书进行催缴;在送达通知书时,向企业解释社保费相关政策的变化和拒不缴纳社保费形成欠费的严重后果。

宣传辅导。抓住机会,以点带面,针对欠费情况,通过推送业务文件、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定期开展辅导培训,引导欠费企业端正缴费态度,增强法治意识。

主动作为。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催报催缴管理,通过“社保费”四率考核,将社保费与税收同征同管同落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缴费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