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国防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0-17 10:21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1015午,银川市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党员来到了以“银川舰”和“银川号”潜艇为核心的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参观前,老干部科科长刘军荣对此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明确,在“银川舰”纪念馆,工作人员向老干部详细介绍了“银川舰”和“银川号”潜艇的光辉历史和馆内各件展品的纪念意义。随后,老干部们登上“银川舰”和“银川号”上进行了参观。“银川舰”曾在北海舰队服役36年,舰长132米,最大宽度12.8米,最大排水量3700吨。作为新中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银川舰1976年入列服役,1986年被命名为银川舰,2012年退役并回到命名地银川。在2019年年5月30日,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常规动力潜艇——035型退役潜艇被拆解部件后到达银川军博园。该艇服役23年间,多次执行战备巡逻、重大演习演练和远航侦察等战备任务,为保卫海防、捍卫主权立下赫赫战功,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功勋艇。

在参观过程中,退休党员干部们兴致勃勃,尤其是退役军人对潜艇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看着密密麻麻的仪器仪表,狭窄的通道,艇员工作条件的艰苦和时刻带来的生命危险,对保家卫国的军人们给予深深的感谢和理解。

通过参观国防爱国教育基地,厚植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