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创新主题教育+服务模式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22 09:1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税务局党委始终将主题教育与税务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党建+服务、党建+业务的模式创新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一是以红色教育传承党员干部红色基因。兴庆区税务局创新结合党建1+4+X模式,将主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系列特色主题教育。包括组织开展“重走初心路再掂使命肩”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组织党员参观银川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让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典型选树宣传教育,深入学习了张富清、王有德、李平等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党员学习先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以主题教育为依托不断提升出口退税质量。“我们企业离办税大厅太远了,每次送一趟资料都感觉挺不方便,一旦错了再改就更麻烦”,银川市滨河磨料磨具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李向阳讲到。原来,该企业是一家生产型出口退税企业,基本每月都会发生出口业务,征期内需向办税大厅受理岗提交纸质资料。了解到企业在办理业务中的不便,兴庆区税务局结合2019年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工作要求,对企业日常申报资料的准确性和配合度进行考评以后,积极向该企业宣传无纸化办税政策,并亲自下户开展面对面业务专项辅导,对无纸化退税流程、申报资料和单证资料的保管作详细讲解,打消了企业在业务办理中的疑虑。目前企业已经提交了无纸化办税申请,2019年11月起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将不再提交纸质资料,退税电子数据将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端出口退税模块一键上传,税务局从受理企业退税申请到完成退税审批缩短至5个工作日左右。纳税人办税的顺利指数和便利指数同步提升。

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兴庆区税务局以检视问题为依托,以提升服务为抓手,共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和问题4大类11条,涉及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数据传输时间、提升网页流畅度等方面。接下来兴庆区税务局将继续紧盯问题,扑下身子抓好落实,用行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兴庆区局 王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