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扎实做好便民服务新举措的推广与执行
发布时间 : 2019-10-23 15:31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吴忠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便民办税缴费二十条新举措及自治区税务局检视整合有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办理事项推出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转化。

一是加强内部学习,掌握核心要义。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例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总局二十条新举措、自治区局十条新举措及时开展内部培训,确保每一位税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推出的重要意义,熟悉各项措施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规定执行口径和要求。特别加强对办税服务厅人员、税源管理分局人员的学习培训,保证一线纳税服务人员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切实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将总局、区局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纳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机制,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清楚、任务落实的强有力工作机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总局、区局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进行目标分解,明确落实责任人、完成时限,并提出具体考核办法,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将年初下发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2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与新增三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相互衔接、有序推进,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在进一步减资料、减时间、减环节、减成本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办税效率,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

三是深入自查自纠,找准自身定位。全市税务系统严格对照总局、自治区局下发的落实办税缴费新举措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自身在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检视落实新举措不到位的环节,并结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通过自查整改,找准自身当前的定位,做到精准施策,不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供稿:张永锋  曹自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