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件件刨根源 抓整改事事有回应
发布时间 : 2019-10-24 09:0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这个问题反映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必须整改。这是近日银川市税务局召开的主题教育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发票增量困难问题,向纳税人的郑重承诺。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召开辖区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就税务机关在执行税收政策,特别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日常税收管理等方面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纳税人就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发票领用,税务人服务质量、税收政策咨询、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提出了10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大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反映大厅工作人员轮岗频繁,业务不太熟练,解答咨询效率不是很高的问题,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向纳税人解到:国地税合并以后,业务量比以前增加加之系统整合以后,存在一些不便利的因素,人力资源配备不合理,造成业务学习的参差不齐,下一步我们逐步改进,不断提高政策业务咨询的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纳税人和缴费人代表对税务机关在日常税收工作中提供的高效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对减税降费政策给予夸赞,同时也期望企业工会经费等缴纳比率是不是能降低一些、优惠一点。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在座谈会上就每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对反映突出的发票领购受限问题,要求具体部门认真查找根源,将之作为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的重要检验,切实解决顽疾、痼疾。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实事求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问题,对今天征求到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明确责任,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信函的形式及时反馈给纳税人,适时跟踪回访,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让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有获得感和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