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强化监督考核提升税收征管质量
发布时间 : 2019-10-28 11:40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固原市税务局推出税收征管质量数据“日监控、周整改、月通报”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税收征管质量,夯实了征管基础。前9个月,10个征管类考核指标全部达标,其中6个区局直考县指标排名全区第一,申报率、入库率等基础性指标均高于全区平均值。

一是强化日常监控提醒。全市征收管理部门在每个征期内,每天通过“腾讯通”和“微信征管群”通报申报进度、下发未申报清册,提醒纳税部门做好催报提醒。注重实施错峰办税,疏解征期办税压力,减少了后续的催报和催缴工作,明显提升了工作效率。前9个月,全市准期申报率为98.93%,高于全区平均值0.05%,平均入库率为95.23%,高于全区平均值6.18%。

二是业务运维指导辅助。针对县(区)局遇到的操作性和系统性问题,通过电话、系统运维和“腾讯通”多渠道反馈,保证数据修改、错误更正等业务及时解决,确保征期系统运行顺畅,运维平台问题处理率100%。

三是开展数据评价维护。落实总局税收征管质量监控5C评价要求,定期对金三系统数据进行“体检”,及时纠改疑点错误征管数据。每月通报数据监控评价状况,通报税收征管数据质量的完成和变化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基层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实施绩效考评,促进税收征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

下一步,固原市税务局将严格落实《税收征管操作规范2.0版》,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行为,完善税收征管流程,夯实征管基础,更加规范高效地为纳税人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供稿: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