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19-10-28 17:07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党委委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明确调研主题。局党委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宁夏区税务局和本局的工作要求,确定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纳税服务信息化水平”“强化税收经济分析”“完善税源管理”“合理界定税源管理部门征收区域”“加强地方税管理”“规范派遣人员管理”“提升税收宣传工作质效”8个调研提纲,为做好调查研究明确了方向。

二是直面突出问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呼声及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局党委委员当面听、深入找、分头查,真正把“三类问题”的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并积极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与硬招。

三是深入一线基层。局党委把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征收管理一线、纳税服务一线作为调研重点,现场调研、现场办公、现场答疑,争取做到边调研边归纳、边整理边整改,力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争取纳税人缴费人、地方政府和基层干部对局内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截止10月24日,局党委委员调研工作已全部完成,并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

四是用好调研成果。主题教育办在局党委调研的基础上,对收集到的“两清单”内容及时进行汇总梳理,共归纳问题26条。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