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兴税主旋律

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高山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6:1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4日下午,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兴税主旋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山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党员们从深刻理解“实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实干”的重点和方法、铸造“实干”的干部队伍三个方面阐释了实干兴税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对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客观需要,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唱响实干兴税主旋律。

高山同志指出,通过调研走访,分析银川税务事业的发展形势,当前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最核心的问题是担当不够、落实不够,最重要的是要增强实干意识、崇尚当担精神、弘扬务实作风,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银川税务事业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发展时期,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实干,要唱响实干兴税主旋律,对谋定的工作一件件抓、一项项干,实实在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强调,我们党的领导干部,不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高山同志要求各级干部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大本领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学习理论经典,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原则方法。要把政策研究透,把底数弄清楚,把情况搞明白,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平实生动。结合本职工作聚焦真问题,务实有思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讲述了“实干”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教育效果,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思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