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线 听心声 找差距 兴庆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中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0:5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兴庆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区局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当前税收重点工作需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谋划部署求“严”,推动集中调研工作有序开展

    兴庆区税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局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精神,并明确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此次专题教育调研工作抓紧抓严抓好。围绕区局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前税收重点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实施方案》,从安排部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总结上报四个阶段进行统一部署,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小组长的13个调研组,统一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主要内容,明确了3类调研对象、13个调研课题、15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以及调研主要方式和调研成果转化要求。

    二、听取意见求“真”,聚焦调研重点听心声理思路

    2019年10月16日-23日,兴庆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先后赴兴庆区组织部、兴庆区财政局、兴庆区纪检委等4个相关政府部门、11个分局联系点集中开展调研工作,累计调研13次,形成13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问题建议清单。经梳理,此次调研征集到相关政府部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税收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纪检监察四个方面20条建议及意见。征集到基层税务干部关于基层党建、减税降费、队伍建设、服务基层等八个方面18条建议意见。征求到纳税人关于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强化基础建设、运维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26条意见建议。调研时,对能当场解答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明确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均认真记录、梳理,承诺于会后即时予以解决。

    三、查摆问题求“深”,集中整治问题促进成果转化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针对此次调研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各班子成员根据内容所属分管部门主动对号入座,从自身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层面,以钉钉子精神逐条梳理,逐项抓好检视剖析,主动发现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从班子层面共排查出5类10条突出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将涉及的对口内容推送到相关部门研究改进,明确了集中整治的努力方向。2019年10月23日,兴庆区税务局召开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各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结合调研反馈的具体问题和各部门工作实际对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并开展互点、互提、互评,进一步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华结合当前学习和调研的情况,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并结合自身实际剖析查摆问题,主动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为全局作出良好示范。

兴庆区税务局党委将以此次主题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积极探索新时期税收工作的思路,切实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落实到位。  

                      (兴庆区税务局 张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