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

——吴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唐睿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5:3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月29日上午,吴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唐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趟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唐睿向大家通报了一个好消息,吴忠市税务局于9月24日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对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示了莫大肯定。  

 然后,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民族特性,唐睿同志以“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为题,从两个方面,六项措施,冠以自身认识、以生动的事例谈感悟、谈体会,激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正确认识宗教、理解宗教、把握宗教,在深化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石。

   唐睿同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及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举措等方面,多角度、多方位,详尽的阐述了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转变和发展,大量引用习近平同志的经典语录,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明加强民族团结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

 唐睿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指导我们做好当下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

唐睿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八个坚持”和关于宗教工作“六个深刻理解”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的层次水平和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唐睿同志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和宁夏区税务局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完成以税收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谱写吴忠税务系统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区局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亚彬、成员谭奇新、吴忠市税务局各党委委员、与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活动。(供稿:马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