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立行立改抓落实
——西吉县税务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0:49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主要举措,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西吉县税务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一、学习党章党规,强化思想认识

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和理解。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理念,发挥好领导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二、认真对照检查,相互提醒警醒

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万金同志带头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大家都能够做到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坦诚务实,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警醒,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深”,整改措施“实”。

三、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

检视问题不是目的,整改落实才是关键。会议要求,要把这次会议以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相应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紧整改解决,在主题教育期间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查出来的其他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阶段目标,明确时限和要求,盯住不放逐项整改落实。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高质量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