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主题教育刷新“大征期”办税体验
发布时间 : 2019-10-29 21:09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份是涉及多个税种申报的传统“大征期”,也是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的重要阶段。在这个“大征期”,国家税务总局隆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联合沙塘分局党支部以解决好、回应好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为出发点,力求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大征期”办税新体验。

检视问题有“深度”。“减税降费政策是否应享尽享?”“网上办税是否顺畅?”“对办税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隆德县税务局沙塘分局党支部调研组来到宁夏方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倾听纳税人的税情民意。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隆德县税务局,每个党支部都有这样的专题调研小组,纷纷以“税企支部共建”、“税企圆桌会”、“税法讲堂”等形式畅通“税情直通车”,推动听取意见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等各项具体工作中,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整改见效有“速度”。“现在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纳税申报,平均一天就能办理完毕,能让我们第一时间收到完税证明,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申报压力。”隆德县腾发农机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亚路深有感触地说。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基层反应集中的问题,隆德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拉清单快解决。截至目前,共制定整改措施12条,已整改到位12条。

便民服务有“温度”。在10月“大征期”,隆德县税务局加强分流引导,办税服务厅值班领导和导税人员靠前辅导,“一对一”接待,根据涉税业务种类进行分流,有效压缩办理时间,开启办税“加速度”。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办税高峰期排队问题,迅速对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办税设备配置情况进行研究,增设多台自助办税设备,实现办税质效和办税体验“双提升”。(杜晓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