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精”合力 匠心独运 优化服务惠万民
发布时间 : 2019-10-09 09:30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地实现“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宗旨,积极响应“放管服”的改革号召,盐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制定权力清单规范权力使用,以规范服务流程打造办税标杆,以畅通反馈渠道保障常态监督,以精简办税环节实现惠民办税,以运用慧心巧思促进创新不止,开启“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进厅办税为补”的办税新局面,真正实现了提速降负,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准界定,亮明清单,让权力在制度牢笼中“不再任性”

权力清单的制定,能够有效的避免政府以自由裁量权来滥用权力。通过列清单的形式告诉纳税人,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能够“不畏浮云遮望眼”,而不是“不识庐山真面目”。纳税人对行政权限的明晰,即可以充分运用法律依据充分维护自己的涉税合法权益,也可以督促办税大厅以制度为依据,以清单为准绳,在阳光透明的环境中正确行使权力为民服务。

精熟操作,树立标杆,让服务在规范中完善

贯彻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是税务机关推进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促进依法治税、规范执法、改进作风、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制度化、长效化的重要成果。为有效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化纳税服务规范落地,“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打造出一个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优质化的办税服务厅标杆。

精简环节,除繁删苛,让“互联网+税务”在改革中有序推进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税务”的改革优势,精简纳税人的办税环节,减少纳税人的排队等候时长,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络”,真正实现提速降负,盐池县税务局建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精准定位于为纳税人提供自助设备、宣传培训辅导等特色服务,真正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如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已经发展成为纳税人自助发票领购、专票代开的“重要阵地”。

盐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以推进纳税服务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继续探索创新纳税服务机制,增强税企互动交流,为纳税人打造个性化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强队伍建设的力度,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打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勉敬业,服务一流的纳税服务品牌。坚决清除烦苛之弊,彰显人文关怀,开放便利之门,以求真务实之风,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到“放管服”的改革成效。(张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