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纳税人缴费人大走访活动
全力提升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质效
发布时间 : 2019-10-09 13:59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调研中发现的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掌握还不够深入的问题,海兴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立即部署,积极进行整改,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纳税人、缴费人大走访活动,推广、应用“获得平台”,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力度,不断提升减税降费宣传辅导质效。

统筹协调,全面覆盖。加大线上宣传力度——通过朋友圈、税企微信群、网上办税服务厅公告栏渠道,把减税降费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熟知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强化线下辅导力度——由税源管理股牵头,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分片区设置宣传小组,对辖区内的所有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全覆盖、宽广度的宣传;将业务骨干分派到各个小组中——走访时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和理解。在走访的同时,统筹协调各部门近期工作任务,一并完成企业所得税核查等工作。

摸清情况,对点辅导。在大走访活动中,继续完善、更新管户信息,摸清纳税人对政策的掌握情况,根据走访的情况和提前制定的宣传辅导方案,针对问题集中的区域、行业开展专项培训和一对一辅导等活动,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的掌握和理解;在走访活动中主动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由海兴开发区税务局主题教育办梳理汇总后下发各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安装“获得”减税降费综合服务平台,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平台,通过培训、问答、查账、查看减免税数据等功能,理解掌握政策,算清减税降费“收益账”。

巩固提高,收效显著。此次走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对管户进行了全面摸排,更新完善了管户基础信息,完成了企业所得税后续核查工作;又通过对个体户的走访,提高了“获得”平台的覆盖率,当前海兴开发区税务局“获得”平台注册率达到89.26%,激活率达到100%,通过辅导管户使用“获得”平台,促进了各类政策的有效下沉对接,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庄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