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改做表率

贺兰县税务局党委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0-09 11:22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贺兰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在活动中,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一是明确学习重点。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县局班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列入通读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和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学。二是坚持以学促改。结合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巡察反馈的“班子成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表率作用不够”的问题,党委委员立行立改,带头深入学习带头集中研讨,从9月19日起,每天下午集中半天时间自学,交流学习心得,截止9月26日已开展读书班6期,研讨交流2期,重点发言5人。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贺兰县税务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同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各部门边学边改、以学促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每次开班读书,都实行签到考勤;每周五对班子和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一次督导,重点查阅发放的书籍是否“崭新如初”,学习笔记是否如期记录,确保学真、学深,不走过场。(赵玮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