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3:37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涉及纳税人多、时间要求紧,事关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确保系统准时上线、平稳运行,该局把此项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来落实,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上线工作会议,制定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税政部门牵头,征管、纳服、信息、风险和税务分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抓落实的工作责任避免因为系统停机给纳税人正常开票带来不便,同时制定了系统停机期间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评估停机前后及恢复办理业务后工作量,安排做好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

二是集中宣传培训,推进便利办税。10月25日,在平罗县职教中心举办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培训航信授课老师杨敏琦采取模拟演示和实务操作的方法,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新旧系统差异和变化作了详细对比分析系统各功能模块应用、开票软件操作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进行了逐一讲解,提醒纳税人提前做好准备,领票、开好票。督促纳税人以集中培训辅导为契机加强学习,确保掌握新系统操作,确保系统上线后相关业务正常办理,确保经营活动不受影响1000余纳税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发放宣传培训资料1200余份。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确保服务质量。确保新旧系统顺利切换,10月份以来,该局通过采取在县电视台播放通告、微信、税企QQ、短信温馨提示等线上宣传方式,及时告知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相关事宜。采取办税服务厅公示栏及时发布通告服务功能区辅导宣传等线下服务形式,准确告知纳税人系统上线时间停机安排,切实做好纳税人宣传解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以高质量、更贴心的务获得广大纳税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供稿:韩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