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3:37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5日,平罗县税务局为首批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5户纳税人开具了收入退还书退还增值税174.79万元      

看着收入退还书上的“政策礼包”,宁夏康德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立峰高兴地税:今年以来,国家接二连三地出台利好政策,更好地支持了我们实体经济发展,增强企业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信心,把留抵税额退还给我们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我们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局把依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企业发展贯穿始终,注重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该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集中学习,确保新政策出台后税收管理员学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切实做到“心中有底”。二是认真梳理,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该局专门安排业务骨干对4个特定行业及其他行业纳税人信息进行核实比对,筛选符合条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统筹预估纳税人当月申报后剩余留抵税额,提前预判退税金额对组织收入、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带来的影响,积极向政府、人行县支行汇报工作、沟通协调,有力促进了退税政策落地,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三是优化流程,确保服务便捷高效。为及时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享受好政策措施,该局第一时间联系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逐户面对面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提早做好准备。在办理留抵退税各个截点上,为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切实做到“心中有事”四是及时跟进,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该局把政策落地是否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作为税收分析的重要内容,密切跟踪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效果扎实开展效应分析通过剖析典型企业的“获得感”倾听企业心声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全力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袋”,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切实做到“心有所想”。(供稿:韩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