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创新形式 举办发票2.0版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4:42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11月1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顺利上线并平稳、有序、高效运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纳税人端操作培训班,40多位纳税人代表到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让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新旧发票系统差异和新系统的功能特点,为此税务部门精心准备,为纳税人着重介绍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的先进性和便捷性,解读了新旧发票系统差异和变化对比,特别强调了开票软件操作注意事项,并通过PPT模拟演示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版)操作,详细讲解新系统抵扣勾选、退税勾选、代办退税勾选、发票下载等各项功能操作,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

本次培训还在钉钉APP上,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体纳税人同步播放,观看人数达千人。为保证操作培训能覆盖到更多的纳税人,税务部门在直播开始前,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通知等各种途径向纳税人推送直播预告,尽可能的让更多的纳税人参与到直播中来。观看直播途径也十分简单,纳税人通过钉钉APP链接就可以在线观看,不仅提高了纳税人的体验感,还能够及时解答纳税人疑惑,提醒纳税人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业务正常开展。

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唐利华表示:“以往由于辖区内管户众多,受限于场地大小,每次的纳税人培训都要分为多批次进行,直播的方式一下子就解决了这个难题,培训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税务部门还可以根据纳税人的点击率、互动意见,对培训及时作出调整和反馈,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