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税务局四项措施助力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 : 2019-11-01 16:31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11月1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宁东税务局早谋划、早准备,采取四项工作措施确保系统顺利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抓保障。按照宁夏区税务局要求,该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上线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过程中,及时抽调业务技术骨干,采取集中办公与分项实施的形式,统筹各类资源,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发票系统2.0版上线各项工作。制定《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工作方案》,对4大类60项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要求时限,对标对表推进。

二是提前部署抓培训。为确保用票业户尽快熟悉掌握新的发票系统及系统操作,做好新旧系统的衔接工作,税务人员组织辖区内所有用票纳税人,开展企业版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培训。在举办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等媒体进行点对点线上精准辅导,并在“获得”平台开启直播,方便无法参加线下培训的纳税人,发送操作小视频,实现了政策培训辅导全覆盖。

三是精准投放抓宣传。将全部用票纳税人按照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分为三类,在“获得”平台搭建钉钉群,利用钉钉系统“DING一下”功能,将系统停机公告和新系统上线须知等内容按需及时推送到户到人,实现精准投放。同时,组织各部门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强化内部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准确回答纳税人问题。

四是领导一线抓测试。系统上线前,由分管货劳工作的局领导带队,指导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企业办税人员进行系统测试。一方面,为实现流程测试全覆盖,税务人员积极联系宁东地区财务代理公司,认真了解办理发票勾选认证等业务情况。另一方面,主动与宁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调取近期办理营业执照但登记信息尚未同步到税务部门的纳税人清册,及时为其办理企业发行。

自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以来,该局已累计办理税控设备发行10户,发票合计上传2852份,共为99户纳税人发售发票4325份,认证发票共9份,累计抵扣税额18080.79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