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提高退税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 2019-11-11 09:26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盐池县税务局积极采取各项针对性措施,加强业务培训和征退税部门的业务衔接,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我局各部门在退税管理工作中的互动作用,形成管理合力,有效地提高退税的综合管理水平。

 一、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业务培训。提高退税业务知识的普及和理解能力,为做好退税管理工作打下基础。为了达到有效管理的目的,盐池县税务局在工作中首先明确了退税部门每位干部的工作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同时由于退税是一项专业性及政策性非常强的业务,为了避免出现管理漏洞,盐池县税务局还结合管理部门管理工作的需要,采取了多样化方式召开政策宣讲会让企业更多地了解退税及相关减免政策。

二、坚持内部流转,加强征退税部门的业务衔接,进一步完善征退税工作联系制度。做好退税业务指导。在完善征退税工作联系制度方面,盐池县税务局注重征退部门的共同配合,提高管理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信息传递与反馈。盐池县税务局退税部门把通过审核发现的信息与上级下发需要落实处理的信息都及时传递到各税源管理部门,各税源管理部门按照规定的时限及要求完成工作并将情况反馈给退税部门。

三、树立意识,防范风险。树立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对各个环节的预警监控。树立监督意识,按照审批权限、规范审核程序、优化退税服务和加快退税进度的原则和要求。

   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盐池县税务局退税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了大提速,已经实实在在地给企业带来了优质的服务和满意的效益,同时也让税务机关收获着来自纳税人越来越多的肯定和称赞。(信息员:李慧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