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单笔办税业务办理平均时长缩短至5分钟
发布时间 : 2019-11-11 16:40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掌握办税服务厅日常运转情况,石嘴山市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全市办税服务厅进行调研,对办税服务厅各类涉税业务进行了严格的跟踪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优化办税流程。目前,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不超过12分钟,平均单笔业务办理时长不超过5分钟。

该局采用人盯人、掐秒表的方式,统计单笔业务的操作时长,分步分析,查找原因,对业务流程不合理等问题进行梳理整合,对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优化,缩短单笔业务办理时长。通过对业务量、人流量、窗口状态等指标进行监控,随时掌握办税厅动态;通过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纳税人等候时长等指标进行预警提示,及时处理超时业务。同时对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业务审批时长、办税准备时长、电子税务局易用度等指标进行随机数据信息采量,发现服务“盲区”,追根溯源,解决整改。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力求在服务质效、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方面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通过调研检视问题,切实整改办税流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终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业务操作样板,规范业务最优操作时长、业务最优办理流程,在全市办税服务厅进行学习、推广。目前,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长不超过12分钟,平均单笔业务办理时长不超过5分钟;一般纳税人网报开通率已达99%;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业务4000多项;有 131 个事项在基本规范中明确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或自助终端办理,占比 66%;“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56项,90%以上涉税事项可以实现“一次办结”。

 

                         (供稿:杜卫峰、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