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查摆绩效工作问题短板 量化绩效管理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 : 2019-11-11 16:40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面分析研判绩效管理形势,查找工作短板,聚力打赢绩效管理攻坚战,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召开以“查摆问题短板、量化整改措施、确定奋斗目标”为主题的第三季度绩效分析讲评会议,分析查找绩效管理短板,明确四季度绩效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绩效管理工作指标任务指明了方向。会议围绕绩效通报、分析问题、领导点评等方面全方位,广角度查找全系统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凝心聚力,同频共振的作用。

一是通过分析讲评,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意识。通过分析、点评,使全系统干部了解了我局和其他单位在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根据职责分工,建立了责任共担机制,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各分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部门人员在各项绩效指标工作中的目标责任,减少了工作推诿扯皮,消除了工作盲点,抓住了关键点,做到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为提升绩效管理工作质效奠定了基础。

二是通过查找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各部门(单位)通过摆短板、查根源、定目标,制定了详细整改方案,两级考核考评部门完善了绩效工作运行机制,强化了调研督导、分析讲评、信息反馈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跟踪问效,充分发挥了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

三是通过解读指标,进一步吃透规则和指标。通过对区局考评市级局指标解读,提高了各级领导对区局设置相关指标的出发点是什么、要着力解决什么问题有了深层次认识。市局机关各部门在做好承接区局考评指标的基础上,加强了对区局考评县(区)局指标落实过程的跟踪和督导,呈现出上下联动良好工作局面。

四是通过明晰任务,进一步解决了重结果、轻过程现象。围绕全年税收工作重点及四季度工作目标措施,把每一项绩效指标细化到部门、落实到个人、精确到时点,常态化、动态式地做好对比分析和持续整改工作。把绩效管理整改问题纳入四季度绩效考评,促使各部门(单位)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并自觉有效的加以整改。

 

(供稿:彭  涛、孙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