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税务局“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11-12 09:55
浏览统计:
来源:西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西吉县税务局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战略问题,对推进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做出了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分局、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学习我们党和国家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学习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我们党和国家在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成就中形成的制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对照主题教育规定篇目真心学、认真检、扎实改,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

  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结合起来。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的全面性和精准性,把普惠性的全面落实到位,把个性的优惠减免精准落实到位,确保该减的必须减到位,彰显党和国家决策的制度优势,彰显对上级党委安排部署执行的决心。

  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优化纳税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精神,持续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思想理念,发挥税务系统近年来形成的优化纳税服务方式的各种制度优势,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起来。从思想上坚定“四个自信”的信心和决心,做懂规矩守纪律的践行者,忠实执行党纪国法。要结合规范执行税收法律法规,提高执法效能。要发挥好上级党委各项规章制度和决策部署的优势,严肃执行,令行禁止,提高行政效能。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并坚决执行工作过程中形成的优势制度措施,修订完善影响新时代税收政策执行和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促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