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5+N”服务模式 践行使命展好形象
发布时间 : 2019-11-20 08:5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全新上线,《税收征管操作规范2.0》《纳税服务规范3.0》开始执行,部分纳税人在税收政策、业务、系统操作等方面遇到了很多问题,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业务量骤增。针对这些问题,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把主题教育和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紧密结合,即时组建“5+N”纳税服务咨询辅导团队,采取有效措施,多方面、全方位帮助纳税人解决在自助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赢得了纳税人们的赞誉。

组建团队专业化。精选办税服务厅业务水平较好的5人,根据纳税人遇到的业务范围、系统等不同问题,随时邀请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咨询辅导团队,针对不同领域问题,各尽所能解决纳税人疑问。

业务分享高效化。建立纳服业务分享群,团队成员每日汇总遇到的典型、疑难问题,并将处理方法在群内分享,使办税服务厅全员及时了解当前业务的难点疑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电话答疑规范化。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公开咨询电话,为纳税人答疑的同时,记录并适时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问题,遇到确实需要系统数据维护的问题,直接为纳税人提交运维问题报告单,避免纳税人多次跑。

“你们回答的很专业,真正帮我解决了问题,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我都明白了,谢谢!”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会计人员叶浩宇听完答复后,高兴地说道。经统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咨询辅导团队每日接听咨询电话约280个,面对面答疑纳税人问题约100个,一对一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约80笔,涵盖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2.0、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自助办税区发票代开、发票领购等各类常用系统、常见业务辅导,真正做到了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