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紧锣密鼓掀起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潮
发布时间 : 2019-11-21 15:44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从市局党委到基层支部,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通过各种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的热潮。

石嘴山市税务局局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研讨交流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首先全文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了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党委委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去。市局机关各党支部(总支)迅速行动,结合主题教育党支部集中学习,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各种方式多措并举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督促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渠道学深悟透全会的精神实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扛起时代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践行初心使命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好主题教育、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党委委员、各支部、各部门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会议、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抓好抓实,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税收事业面向新台阶。

惠农区税务局及时召开11月份党委中心组会议暨第三次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邀请惠农区政府副区长李炜参加会议指导。学习会上,局党委书记张煊原文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传达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知,并要求各支部在每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促进干部队伍“四合”等方面结合各自思想、立足本职和分管领域、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研讨中增强使命,在研讨中强化担当,大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平罗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学用结合,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对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处做。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水平。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和“六项行动”整体推进情况,该局党委通过组织参加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座谈会、各税务分局欠税企业法人代表座谈会,聆听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真实反映。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中心工作。对标石嘴山市税务局和平罗县委县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开展落实“三个务必、三个坚决”组织收入工作要求督导,抓好减税降费、组织收入、征管质量各项措施落实,对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抓好税收任务落实中作表率、当先锋。

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系统通过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以实际行动将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日常税收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征收管理、纳税服务、风险管理等方面,健全完善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努力将学习成果更好的转化为服务质效、工作质效,更好的发挥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李晓燕  买廷宏 韩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