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金平调研固原市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1-21 16:39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11月12日至13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金平带领社保处相关工作人员,调研固原市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固原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原州区社保费征收大厅、黄铎堡镇城乡“两险”征收便民服务点、头营镇石羊村代办点详细了解城乡居民“两险”的家庭参保、征缴以及便民服务点运行等情况,并与代办点工作人员和缴费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指导解决日常征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在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富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代办点调研期间,向现场缴费群众和合作社代办点负责人耐心询问了家庭状况、参保及住院报销情况以及缴费服务便利化等问题。村民马万武说:“通过代办点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村、乡和县医院费用报销的比例都提高了,现在就要积极参保,以后看病住院报销的更多,更有保障了!”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城乡居民“两险”划转委托代征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征缴流程,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确保城乡居民“两险”工作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征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宽缴费渠道,推广网上缴费、手机APP和POS机刷卡等便捷缴费方式,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集中征缴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缴费人能够及时、高效的享受便利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