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开征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 2019-11-21 17:03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制度的意见》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11月12日自治区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启动(宣传)工作会议在固原召开。吴忠、中卫、固原和9个贫困县医保、社保、税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解读了2020年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通报了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上,固原市税务局、医保局以及委托征缴银行负责同志就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税务局以及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业务给一线主办人员、缴费人进行现场培训。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类参保对象,由“一制三挡”变为“一制一档”模式,不分档,2020年个人缴费标准确定为每人280元。

随后,医疗保障局、税务局、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和卫生系统的12家单位,集中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据了解,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在缴费期内可到全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任意网点缴费,也可通过手机银行、ATM机、便民终端、手机APP等便利化缴费方式完成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