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红包到 企业发展信心足
发布时间 : 2019-11-25 09:1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这里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经过审查,你们企业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可以退还相应的增值税。”接到这个电话后,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梅心花怒放,激动的说:“真是太及时了,我正在为工程设备的资金发愁呢,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几分钟后,宁夏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也收到退还留抵税额。这两家企业成为了该局首批成功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纳税人。

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还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9年4月1日起开始试行,对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2019年10月征期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截至11月20日,该局已为14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其中:先进制造业2户,其他企业12户。

为贯彻落实好此项政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本着切实为纳税人服好务解难题的原则,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助推退还政策落地生根。

政策培训到位。迅速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吃深吃透政策,掌握好退还条件、退还整体工作流程和操作,为落实政策打牢基础。

核实企业到位。以上级部门下发的8月留抵税额的企业名单作为参考,提取出拟退税企业名单,初步掌握企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测算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辅导;10月初,提取有增量留抵税额的企业名单,逐户进行筛查核实,并不断对拟退税名单进行调整,查漏补缺。

宣传辅导到位。依据拟退税企业名单,逐户通知企业测算留抵税额是否满足退还条件。对于满足此次增量留抵退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对其进行深入浅出的政策辅导,增量留抵、进项税额比例的计算,指导企业填写退税申请表,确保企业能够准确计算,一次办退。

严格审核到位。在对初步符合退还条件的企业核实过程中,对两户存在稽查查补未结案的企业进行不予办理;对两户增量留抵异常的商贸企业进行下户核实,经核实后企业属于少做收入虚增留抵的情形,及时将其纳入风险纳税人并进行后续处理。

各环节配合到位。为确保退税及时办理,各业务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有序推进,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按规定程序、时间办结。

宁夏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法人康利萍说:“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这笔退税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资金占用问题,我们能对现有设施进行很好的维护,在增加投资的同时压力却在变小,企业在黄河边上的工程项目马力更足了”。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静表示:“今年以来,我们一直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把减税降费政策贯彻好落实好,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能够有力助推开发区整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