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第三期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11-27 17:30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1日至25日,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第三期市县级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培训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党组织,厚植发展新优势。

王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抓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市县税务局直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是全部税收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角”,是确保基层战斗力有效发挥的关键所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的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能力、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切实抓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

王军要求,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市县两级税务局党建工作要在创新和精细上下功夫,举实招,建实功,求实效。要完善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级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深化“下抓两级、抓深一层”机制,抓机关、带系统,凝聚上下共抓党建合力。要完善外部协调机制,加强向地方党委、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沟通汇报,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支持做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要完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用好“学习强国”、税务网络大学等平台载体,完善日常学习考评机制,促进干部学深悟透。要完善党建业务融合机制,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建引领税收业务工作开展,在税收业务工作中贯穿党建工作要求。要完善激发支部活力机制,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群团组织,以党建促群团,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机制,准确把握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支部,落到个人。

座谈中,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不久,总局召开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一定将所学所思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推动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国税务系统72名市县级税务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参加培训。税务总局办公厅、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