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04 16:33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宁东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31日下午,宁东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万军以《坚守初心使命 坚持实干兴税 用实际行动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为宁东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宁夏区税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忠祥参加了活动。

高万军书记结合个人学习、调研成果、座谈会成果及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检视工作反馈的问题,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以及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的新收获,分析了全局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两项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交流了当期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溯经典,悟初心。高万军书记就如何理解“初心”与“使命”认真进行研究,在古代经典《诗经》《论语》《道德经》中找到对“初心”与“使命”的经典论述,使大家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入、更加具体。他谈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正确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为化思想为行动指明方向。为了进一步阐释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重要价值,高万军梳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是如何与时俱进、不断丰富的。通过梳理历史脉络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在当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深检讨,找差距。为了深刻剖析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高万军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了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别从“党的思路理论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履行使命担当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落实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体现了刀刃内向,自我革命的检视问题要求。

立思想,明方向。在深入学习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高万军要求全局共产党员必须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应履行好统筹协调合理部署工作职责,党支部应履行好各项学习活动的落实和党员教育工作职责,党员个人应真正扎实开展自学,履行好党员的学习义务。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中,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和工作做细做实,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严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正色,做到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东税务局的各项教育活动逐步取得成效,此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为主题教育增添了新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