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石嘴山税务局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一线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08
浏览统计: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石嘴山市杉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柴慧荣将一面印有“至真至诚 为企解忧”的锦旗送到了石嘴山市税务局,以表达对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的感激之情。

“只用了三天373万税款就到账啦,税务部门真是太给力了!”。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宁夏有限公司的会计谢玉梅在收到留抵退税到账的短信消息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杉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前期项目建设、设备购置累积下不少的留抵税额。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为企业一次性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1497.35万元,减轻了企业压力,盘活了企业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从纳税人需求出发,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要求,确保优惠“不掉线”、服务“不断档”,用热心、细心、耐心、诚心、真心的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为确保该政策快速落地见效,该局迅速对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金三系统中国民经济行业为四类制造业的纳税人逐户核实行业归属。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多个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对筛选出的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主动上门提供“面对面”政策辅导,并设置专人专岗受理留抵税额退税,优化业务流程,采用“先受理流程,后补充资料”的模式,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截至目前,石嘴山市税务局共为15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退税额3427万元。

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表示:“纳税人的鲜艳锦旗、浓情的感谢信,是对我们税收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税收工作中的不竭动力,但同时对我们税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服务质量、更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破解纳税人办税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刘 莹 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