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8.5亿元减税降费“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09
浏览统计: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公司今年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惠3300多万元。”11月4日,中色东方集团财务部部长郭凤君说,减税降费政策的施行,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企业将把减免的税费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色东方集团作为石嘴山市一家高科技企业,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在钽、铌、铍及其合金和特种金属靶材等技术领域实现了雄厚的科研实力,是世界钽三强之一。“作为一家有色金属高科技企业,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土地使用税减免,到增值税降率等等,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流,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郭凤君表示,现在国家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好,给企业的红利越来越多,使企业发展持续向好。

减税降费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了企业极大的支持,更是从政策心理上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能。位于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改制前生产工艺落后,环保问题突出,员工工资连续几年没有调整,人员流失严重。为此,公司新建了一条8万吨无水氟化铝的生产线,同时对原有的8万吨干法氟化铝生产线进行整体技术改造,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税收杠杆的影响巨大,我们企业今年已经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1000多万元的‘大红包’。”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道凤认为,国家连续出台的高含金量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发展壮大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降低税率最直观的表现是企业流动资金的增加,这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和纳税成本,也是企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等方面,把产品做得更好,为企业带来了最直接的减税减负获得感,提升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由税务、财政、人社等33个部门和县区组成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对22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累计辅导培训纳税人12525户(人次),切切实实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减税降费超预期,成效显著。前10个月全市减税降费8.5亿元,其中减税8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缓解了全市经济下行压力。

行稳才能致远,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对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工业来说,宛如一场“及时雨”,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进一步拓展了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空间,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提振,效益明显回升。据统计,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3亿元,入库企业所得税5.4亿元,同比增长28%;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6倍。

此外,在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石嘴山市税务部门坚决做到“把该减的减到位、把该降的降到位、把该收的收上来,”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加强欠税日常管理,规范税收执法程序,积极发挥综合治税的税收保障作用,联合惩戒,重点包干,分户包干,有效堵塞税收征管漏洞,规范税收执法程序,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清理欠税12427万元。(马国柱 赵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