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六个着力”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0:2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完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六个着力”推进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动力。

——着力党建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组织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在主题教育中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每日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兴税重任”“坚守人民立场,切实转变作风”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经典诵读、文体活动、唱红歌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共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着力减税降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减税降费结合起来,秉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就是践行初心使命最好行动”的理念,深刻领会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扛牢抓实减税降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尽心履职,进一步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在实处、落在细处、落在深处。通过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紧扣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下大力气对影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和政策享受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改进提升,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着力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主题教育中深刻体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税务新征程上时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出台的进一步激励税务干部担当作为的1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四合”,不断优化调整人员配置,优先考虑即将退休人员职级晋升,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交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出台机关干部考勤暂行办法,大力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担当负责、主动作为的高度自觉。

——着力法治建设。将依法治税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尊、学、宣、守、执、用、建、护、考”的“九字诀”要求推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成为广大干部的工作习惯和行为自觉,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和便利纳税人,努力实现学法知法常态化、执法用法规范化、守法护法严格化。严格落实税务行政裁量权,对民营企业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等情形的,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66户次;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273户次。规范税务检查,深入推进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严格落实“规范进户执法”工作制度,除涉及税收违法案件检查和特殊调查事项外,对同一民营企业不重复开展税务稽查,税务检查比上年同期减少84户次。规范税务风险应对,除举报等违法线索明显的案件外,对民营企业一律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评估分析发现税收风险。对涉税事项需要到民营企业实地了解核查的,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同时,将主题教育各项内容纳入各科室、各单位的重点任务清单、绩效考核指标,用法治方式保障各项行动于法有据、依纪有序,确保了活动内容扎实、行动对标。

——着力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在主题教育中持之以恒推进党风政风建设,一以贯之加强党性教育,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近期,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系列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身边党员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充分利用报刊杂志、新媒体、简报、内外网站、宣传栏等载体讲好税收故事、树立身边榜样,有效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

——着力品牌创建。在落实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一科一品”“一局一品”创建工作,力求在主题教育中打造一批务实管用、具有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紧扣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这一重点措施,下发方案,明确课题方向,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突出矛盾问题,针对性开展专项课题攻关,形成了一批经验成果,形成踊跃争先、百花竞艳的良好氛围,彰显了主题教育活力。 卢晓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