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四重”温初心 “四亮”担使命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1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段入党誓词,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

一枚党员徽章,折射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付诸行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0月31日,该支部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做新时代新税务的奋斗者。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贵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重读志愿重温誓词守住党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增强对党的坚定信念,深刻铭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活动过程中,刘贵武同志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他表示,加入共产党最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勤勉实干,从行动上体现出先进性、模范性。吴立伟同志重读了入党志愿,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田磊同志以《问初心 坚定笃行》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亮明身份亮出标准争当先锋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支部时刻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该支部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坚持把党员身份亮在党内活动中、亮在日常工作中、亮在承诺服务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做新时代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表率。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在冬季取暖来临之前,该支部克服时间、人员等方面的困难,更换维修了整个办公楼的暖气管网、管道、暖气片,加装了双层玻璃,为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五个一”,该支部执行“首问责任制”,面对到局里咨询、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礼貌接待,耐心引导到对口部门解决相关涉税事项,有时会遇到到档案室查票复印但只有开票年份信息的纳税人,该支部干部急纳税人之所急,一本一本、一页一页为纳税人查找票据,一翻就是一下午,努力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该支部组织定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秋风吹落了树叶,志愿者们主动到社区清扫秋日落叶,送上暖心温情。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进一步激励了党员铭记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供稿 李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