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招聘月 固原市税务局助力退役军人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19-11-06 11:0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固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联合开展固原市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暨军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楼会议室,来自32家企业在现场进行招聘,共提供178个就业岗位,需招聘人数达4247余个,吸引了大量参加。

招聘会上,固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业单位介绍了减税降费、退役军人就业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覆盖了创业、就业和企业用人的各个环节,并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材料300余份,让“退役军人、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在创业和就业路上一路无忧。

“之前就了解过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办理个体工商户能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今天我们来想更多了解一下”,招聘会上来自几位青海省退役士兵前来咨询。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起36个月内按照每户每年14400元限额进行税收扣减,创办企业招聘退伍军人能按照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扣减9000元的税额。”固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回答道。

这次现场政策解读不仅让退役军人受益,用人企业单位也纷纷点赞。来自宁夏天下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罗淑平介绍,现场政策解读让他们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减税降费等政策有更深的了解:“我们公司作为固原市大型安保公司,对人员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因此我们招聘了很多退役军人,按照税收优惠政策计算,每年能省下十几万税款,今天已经有45人做了登记,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税务部门多次利用电话问需、函件问需、微信政策推送、“固原税务短信服务”平台、专场培训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辅导,让用人企业单位为争取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去自愿吸纳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这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税务机关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决心和信心。(段泽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