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培训确保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 2019-11-06 17:04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为确保《税收征管操作规范》顺利落地实施,固原开发区税务局根据区、市税务局的整体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并开展了各项培训工作。

一是认真参加师资培训。按照区局工作安排,2人9月份参加了宁夏区税务局在银川珠海举办的《税收征管操作规范》业务骨干师资培训第一时间领会学习文件精神,学习掌握《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内容,充实我局师资力量,为顺利推广实施《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筹备雄厚的师资力量。

二是全面开展全员培训。固原开发区税务局在解决师资培训的基础上,迅速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全员培训。在区局下发核心征管系统升级配套操作说明的基础上制作本地操作手册,进一步组织开展全员操作培训,特别是重点抓好办税服务、税源管理等人员的操作培训,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能够及时帮助纳税人办理各项税收业务。已对60名税务干部举办2期《税收征管操作规范》操作培训。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辅导。积极面向纳税人开展了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畅通涉税咨询渠道,做到咨询有人答、问题有人解、操作有人教。做好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措施、个税改革、部分税收优惠备案改备查等《税收征管操作规范》重点内容的宣传辅导工作,帮助纳税人掌握业务流程和操作要点,确保《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