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税务“六个优化”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11-07 09:50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中卫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就“便民利民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从严从实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熙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熙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税务系统“主题、主业、主线”三大任务上来,高质量完成今年年初宁夏区税务局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张熙局长强调,税务部门作为行政执法部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责无旁贷,关键就是要便民利民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从严从实完善税务监管体现,做到“六个优化”。一要从认识上优化。税收行政执法,越到基层执法行为越具体,但思想认识决不能具体化。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置身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高度去思考工作,放在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工作,只有这样开展工作才能方向正确、定位准确、想透做实。二要从制度上优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分析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优势以后,提出了坚持完善14项制度。基层税务部门也要从内控机制和监管体系等方面着手,通过制度的建立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利。三要从征管上优化。认真落实《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大幅精简征管业务事项和表单资料,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方式、范围,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基层税务干部期盼,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从服务上优化。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在执法中更好地体现服务,更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好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更好保护人民根本利益。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真正做到便利体验更强、事项办理更优、配套措施更实。五要从普法上优化。结合“七五”普法,全面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减税降负”等各项税收政策,提高税法遵从度,为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创造良好的氛围,促进每一个公民知法、懂法、守法。六要从执法上优化。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国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张天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