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在主题教育中为建档立卡户解难题 办实事
发布时间 : 2019-11-07 16:0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中卫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社保特殊人群建档立卡户加强政策培训,改善经办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解决建档立卡户在社会保障征缴方面的痛点、堵点问题,使其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好处和变化。

一是大力推进多元化征缴模式。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掌上12333(手机APP核定)的应用和推广,以及农村商业银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办,将社保经办服务网点延伸到乡镇、街道、社区,促进了服务下移,实现社保业务网上办理新模式。二是联合人社局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手机“宁夏养老认证”APP,让广大参保单位和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社会保险核定业务,直接到缴费银行或办税服务厅缴费城乡居民使用电子社保卡查询自己的缴费和养老金发放情况,参保人员明明白白缴费、清清楚楚受益。三是做好贫困流动人员缴费接续工作。针对生态移民、征地安置、外发务工、回乡创业社会保险关系发生转移的情况优先做好缴费接续工作,解除贫困流动人员的后顾之忧。四是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引导以广泛宣传缴费困难群众政府代缴提高享受待遇人员养老金标准和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等加深群众对社保扶贫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建档立卡人员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社保扶贫政策,围绕社会保障兜底,努力推动社保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在税费征缴中见主题教育更多更好成果。(何伟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