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站位 严要求落实

石嘴山市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0:5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税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会上对全区税务系统各市、县(区)税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反馈,并提出了迅速整改到位的要求。11月5日上午,石嘴山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区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对会上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对标对表,逐一形成了路线图、任务书,明确了相关部门的任务和责任,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不打一点折扣迅速落实到位,有序有限衔接沟通,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对石嘴山市局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对照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石嘴山市税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迅速行动,主动开展工作,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有序衔接、有效协作,对市局党委委员形成的调研报告、对照党章党规及党组工作条例找差距的检视材料、专题讲党课讲稿要求打回党委委员本人进行认真修改完善,随后提交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集中审核,再分别提交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最后审定并签字,至11月5日下午5点,各项材料全部审定结束,并及时向区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行报告。11月6日上午,区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石嘴山市税务局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石嘴山市局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的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表示,将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明确,对6个方面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党组工作条例23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逐一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部署,各级务必对照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并紧紧围绕主题主业主线,结合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发现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树立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先学先行先改奠基础。紧紧围绕主题主业主线,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征管纳服等方面制定调研方案、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发现问题,同时结合总局和区局督导督查指出的问题,组织召开了年中税收工作会议,对上半年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安排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改一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奠定基础,并得到了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的批示表扬。

二是四个始终贯穿推落实。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面做出了9月至11月的各项学习计划,对各阶段学习有计划安排,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完成好“自选动作”,利用5天时间在全区税务系统首次集中组织举办了市局党委、县(区)局党委委员、全市税务系统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共100多人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课程和爱国影片的观看学习,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参学党员的思想进行了一次再洗礼,达到了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的目的,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始终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紧密结合上半年税收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2019年组织收入等重点工作的调研报告》等11篇重点调研报告。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不同层级的谈心谈话,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检视分析,分类列出清单,制定推进计划,深入剖析症结,强化督办落实,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对照专项整治11个方面问题,特别是对征管工作存在漏洞等问题,如对全市成品油市场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整改情况清单销号制度,确保整治任务责任清、落地实,做到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三是“四个结合”见成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内蒙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四个到位”,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具体步骤,一体推进、统筹落实,明确了目标任务,主动做到“四个结合”:与组织收入相结合,截至目前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56.34亿元,组织其他收入入库20.43亿元,其中,地方级收入的增幅和进度全区第一;与减税降费相结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得到了总局督导组、区局督导组及马建民书记的高度肯定;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积极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同时,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积极建设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大厅;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指标,将绩效考核工作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与干部队伍融合相结合,参加了近400名参赛人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嘴山市市直机关技能大赛,取得了综合成绩第一名、三个单项(书法、公文写作、即时演讲)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了石嘴山市、全区税务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均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多个项目多点开花的优异成绩,凝聚了人心,促进了融合。

四是“六项行动”促发展。聚焦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夯基础行动,积极组织全局干部参与政治生态评价工作,参与率达100%。聚焦助力地方发展,扎实开展服务大局促发展行动,组织入库各项收入56.34亿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收6.8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聚焦提升税务形象,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在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推出5类16项71条便民措施。聚焦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干事创业勇担当行动,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等先进事迹,及时挖掘、广为宣传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征管改革、脱贫攻坚等方面涌现的党员先进事迹。聚焦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深化“四合”激活力行动。畅通干部交流渠道。鼓励输出人才,先后有11名市、县局班子成员到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流挂职,15名干部推荐到区、市、县各级党委及政府部门工作,12名干部进入宁夏区税务局遴选考察,8名干部进入宁夏各厅局机关遴选考察,拓宽了人才发展平台。聚焦推动税收工作,扎实开展成果转化谋思路行动。及时召开三季度税收工作推进会,运用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全满完成税收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减税降费3个100%目标、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及纳税人满意度、绩效考核、石嘴山市效能目标管理三个第一的工作目标。

                                      (供稿: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