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成效显 干事创业热情高

石嘴山市税务局以主题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0:5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税务局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高标准组织部署,严要求有序推进。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该局继续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开展各项规定动作,同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各项急难任务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冲锋在前、克难攻坚,不断强化干部人格和本领淬炼,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巩固改革成果,奋勇争先作为。自去年以来,改革攻坚战一场接着一场,一场比一场急难。广大干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聚焦聚神聚力、同心同德同向,凝聚起深化、推进、巩固税收改革的磅礴之力。无论是面对异常艰巨的机构改革,还是面对前期异常复杂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亦或是减税降费,广大税务干部在党旗的指引下,勇担政治责任、发挥模范作用、争当政策落实先锋。当下,借力主题教育更加涵养精气神蔚然成风,在对标对表落实中环环相扣,加班加点,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大家舍小我顾大局,展现出一幕幕动人故事,涌现出了一个个先进典型。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初心使命落实在办税服务一线,该分局为全市8.5万余户各类缴税“费”人提供服务,以高质量的纳税服务、高效率的办税流程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分局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

减税降费落实,克难攻坚推进。今年以来,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市局党委不折不扣落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建设与减税降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从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以奋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全力以赴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特别是惠农区税务局利用减税降费工作“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税之声”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个人所得税法再进机关培训班、在惠农区人民会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业务培训等一系列为民服务解难题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石嘴山市税务局正确处理好“减”与“收”的关系,不断创新便利纳税人享受机制,确保减税降费“红包”全面精准“落袋”,涵养税源,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截至目前,石嘴山市税务局实现各类税费减免8.5亿元,红利释放有效涵养了税源,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促进辖区经济向好发展。

躬身服务一线,树立税务新形象。时间是流逝,更是印证。一直以来,税务人的初心使命印证在服务纳税人的每一天。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广大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和积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增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服务理念上坚持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以税务人辛苦指数来搀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促进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在服务举措上,不遗余力落实便民服务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动作。部门协调愈加顺畅,服务举措愈加精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愈加主动。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市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深入基层调研,主动检视问题,积极寻求有效解决途径,高效解决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人数逐渐增加、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剧增的问题,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有效解决了拥堵难题,树立了税务新形象。

比学赶超热情不减,红红火火“四合院”。不断厚植“严善活”的干事氛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以持续创建“忠诚、实干、团结、高效、清廉”的领导班子为抓手,讲团结、讲协作,坚持带头学习,带头检视,以上率下,议事能力与决策水平不断提高。面对面谈心谈话,对不同年龄段的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在夯实组织纪律保障的同时把严管厚爱和牢记初心使命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热情不减,在系统内外各类比赛中积极参赛,积极备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组织干部参加了近400名参赛人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嘴山市市直机关技能大赛,取得了综合成绩第一名、三个单项(书法、公文写作、即时演讲)第一名的好成绩。组织参加了石嘴山市、全区税务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均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多个项目多点开花的优异成绩,凝聚了人心,促进了融合。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已经明显成效。全局税务干部学习受洗礼,检视列问题,改进提升更进一竿,乘主题教育蔚然风气,将牢记初心使命,以良好的精气神持续投身大有可为的税收事业,建功新时代征途。

                      (供稿:靳旭旭 、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