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点面双发力 推动主题主业显成效

石嘴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整立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0:5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当石嘴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清欠组的三名同志拿着某企业缴纳1000万税款税票和银行客户回单复印件时,这意味着二分局截至目前入库3600万,完成年度任务的124%,提前60天率先超额完成了市局下达的2019年税收任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第二税务分局全体干部辛勤努力和默默坚守,要归功于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要归功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点滴灌溉。

借势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市局的一个派出机构,除过借调人员实际在岗人员只有16人,平均年龄50岁,50岁以上干部就有7个,面对干部年龄大、人员少的状况,第二税务分局领导班子顶着压力,不等不靠,精准定位,把充分发挥党员、尤其是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第二税务分局整体工作的突破口,第二税务分局有14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人数占全局人员的70%。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切实凝聚党员干部合力,发挥老党员干部党性强、沉稳实干、业务精通的优势,做好表率,使党的作风、党组织的力量在工作中处处彰显,榜样的力量在这里默默体现,让“混日子”的思想在这里没有市场,让负能量在这里没有生长的“土壤”,经过一年的磨合和融合,在这个单位常常听到的是“好的”、“行呢”,“这个怎么干,请教一下!”、“没关系,离退休还好几年呢,领导尽管安排工作吧!”,大家干事创业激情高涨。

 主题教育成果突显,主责主业高效推进。第二税务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担当进取精神,引导和激励了党员干部把更多更好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更多智慧用在组织收入上,更多心思花在如何解决实际问题上。特别是九月份以来,市局年初下达的2900万的税收任务只完成2100万,市局又下达了清欠1000万的任务,面对这样的困境,第二税务分局领导班子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审时度势,从最困难的地方入手,不搞“权力下放”,不当“甩手掌柜”,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真正用“守初心、担使命”来推动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成效来检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激发大家心底那种不轻言放弃、不轻易服输的精神,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化被动为主动,突出我局全员风险评估的特色,取得了明显效果,实现了主题教育、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第二税务分局评估企业38户,评估税款5400万,入库3600万,率先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年度任务的124%,同时圆满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宁夏申银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税收清算工作。

统筹兼顾全局,破解清欠难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该分局专门成立清欠组,制定清欠计划,责任到人。加大对企业的动态监控力度,找出工作中的突破点,驻厂蹲点、密切关注欠税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往来状况,广泛收集欠税企业债权情况、兼并重组等信息,对症下药,明确催缴重点,抓住战机,第一时间主动出击,尽力取得欠税企业对欠税工作的理解,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督促企业履行清欠义务,有的放矢的采取相应清欠措施,使用好征管手段,由主管税务机关协助停供发票等强有力手段,为提前完成清欠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该分局将进一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落实,不走过场。聚焦评估、风险应对主责主业,提振精神,在鼓干劲,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助力市局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

             (供稿:吴丽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