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宁夏:“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 : 2019-12-12 08:34
浏览统计: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马国柱)日前,随着宁夏正九品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通过国际贸易标准版“单一窗口”顺利完成出口退税申报,并收到主管税务局审批通过回执,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功能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上线运行。宁夏成为西北五省区首个全面启用这一功能的地区,实现了全区出口退税业务办理信息化。

建设“单一窗口”是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持续深化出口退税“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的实现,为出口企业开辟了退税新模式,打通了税务、海关等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堵点”,企业申请出口退税无须登录不同业务系统,重复录入数据信息,实现了报关、出口退税等国际贸易业务“一站式”在线办理,进一步提高企业退税便利化水平,加快了退税办理速度。

下一步,宁夏税务局将加大对标准版“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的推广力度,进一步优化退税审批流程,提高申报审核效率,缩短企业申报时间,确保出口企业“应退早退”。(作者:记者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