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多渠道 全方位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宣传
发布时间 : 2019-12-17 08:43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提高缴费人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固原市税务局主动作为,联合医疗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固原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扎实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宣传工作。

多渠道线下宣传。充分发挥税务、社保、医保、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合力及行业优势,利用“12·4”宪法宣传日活动,集中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宣传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政策,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入户辅导,面对面、零距离为广大缴费人服务。同时,在全市36家医药门市部、62个乡镇卫生院、18个农村代办点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社保费征缴大厅、农村商业银行各代征网点张贴公告、摆放展板、印制发放2万余份宣传彩页,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讲解“手机银行”APP的应用和缴费功能,宣传医保政策,现场操作演示网上缴费流程,确保城乡居民知政策、会操作,实现应保尽保。

全方位线上宣传。在运用传统方式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利用新媒体传播更新速度快的优势,广泛进行线上宣传,有效提升宣传质效和覆盖面。借助固原日报、固原电视台、固原大城小事等本地媒体,发布城乡居民“两险”征缴信息,在48个农村商业银行征收网点、5个社保征缴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征缴政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强参保缴费方式的告知提醒,保障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固原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抓好扩面征缴   助力脱贫攻坚   实现应保尽保”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各种传统方式和新媒体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营造良好参保缴费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