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 2019-12-02 14:5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30日,宁夏正九品贸易有限公司、宁夏泰鸿化工有限公司、宁夏远大兴博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标准版“单一窗口”顺利完成了出口退税申报,并收到主管税务局审批通过回执,标志着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功能在我区正式上线运行,宁夏成为西北五省区首个全面启用这一功能的地区,开启了宁夏出口退税业务办理信息化新路程。

建设“单一窗口”是促进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国务院连续三年将“单一窗口”建设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6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实现 “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宁夏区党委、政府印发的《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总体方案》要求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今年年底前开通“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宁夏区税务局会同自治区口岸办、银川海关,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完成了专线架设调试、应用系统部署、系统联网调试、内部业务测试、系统试运行等工作,在11月30日顺利实现了“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功能的成功上线。

出口退税功能的上线,打通了税务、海关等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堵点”,企业申请出口退税无需登录不同业务系统,重复录入数据信息,实现了报关、出口退税等国际贸易业务“一站式”在线办理,提高了业务申报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将进一步提高企业退税便利化,不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是服务企业办税,助力企业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下一步,宁夏区税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系列培训,及时开展第二阶段的推进工作,尽早实现 “单一窗口”生产型企业出口退税申报功能上线启用,确保所有出口企业都能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张利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