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打好减税降费收官仗
发布时间 : 2019-12-23 16:2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继续落实好由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模式,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明确责任主体。继续落实好定期会议、集中办公和周报、简报、效应分析等制度,全力确保小微企业在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上“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运行中的管理服务、落实后的效应分析及监督检查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二是扩大宣传,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继续规范减税降费办理流程,确保政策落实一竿到底,创新推进点阵办税辅导,确保政策把握一竿到底,打造矩阵宣传模式,确保政策宣传一竿到底。依托“四个平台”,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及工作成效宣传。第一时间将政策辅导文件、区市局公众号软文进行转发;向纳税人发放各类宣传册,开展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辅导工作。同时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响应纳税人需求。

三是落实小微普惠性减税政策,确保小微企业在优惠政策上应享尽享。坚持依法依规收税,不收“过头税”,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主要惠及民企的税收优惠政策,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确保企业缴费负担实质性下降。对应享受而未享受50%减征优惠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将其已缴纳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予以退还或抵缴。

四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继续依照政策落实好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通过政策宣传辅导、数据核实修正、查漏补缺三个环节开展工作,将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加计抵减、扩大进项税额抵扣范围等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政策惠及面达100%,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释放的政策红利。(兴庆区局 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