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沙坡头区税务局进驻社保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 : 2019-12-23 09:52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翟迎春)“今年缴纳社保费真方便,核定好社保缴费信息后,在旁边的窗口就可以直接缴纳,仅用10分钟就办理完毕,再也不用在社保大厅和税务局之间来回奔波了。”在中卫市社会保险和创业就业服务大厅的社保费征收税务窗口前,缴纳社保费的市民孙艳茹高兴地说道。

沙坡头区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税务窗口进驻社保服务大厅后,社保费缴费业务办理由两个部门来回跑变成社保服务大厅一次性办理,办理时限由1小时缩短至10分钟,极大地便利了缴费人。

为方便沙坡头区社会保险费缴费人办理社会保险费事宜,切实解决社保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多头跑、来回跑”问题,沙坡头区税务局主动与中卫市社保局对接,在社保服务大厅设立税务局缴费窗口,放置3台社保费自助缴费机供参保人员缴纳社保费。经过基础设施的铺设和经办人员专业培训后,社保费征收税务窗口及社保费自助缴费机于今年10月12日在中卫市社会保险和创业就业服务大厅正式对外服务。

据中卫市税务局局长张熙介绍,中卫市社保费征收税务窗口进驻社保大厅,使参保人员不出社保大厅即可全部完成社保费缴费业务办理,实现了从参保登记、社保费缴费信息核定,到社保费缴费及打印缴费凭证“一站式”办理,真正落实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做到了职能部门“主动跑”、代替群众“多头跑”。

今年截至11月底,沙坡头区社保局服务大厅的税务征收窗口累计办理个人社保费征缴业务7000余笔,企业社保费征缴业务150余笔,提供业务咨询63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社保费征收效率,极大提升了缴费人的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